自從考到托福100分之後,很多人開始問我到底念托福的秘訣是甚麼?

但老實說,我做的也不外乎也就是每天把老師給我的東西都讀懂吸收

 

我覺得托福真的要克服的就是他另類的電腦考試方式吧

還有他跟其他英文測驗不同的就是,完全測驗你對英語的理解及實際應用能力

 

若程度沒有真的提升上來,並不會因為在短時間內大量背文法、單字或閱讀測驗,就能拿高分

所以考托福高分通常是場長期抗戰,不建議以臨時抱佛腳或是趕鴨子上架的方式準備。

雖然我這麼說,不代表字彙在托福中不重要喔!

 

相反的,字彙常常是你拿分數的關鍵,而且常常會出很不親切的學術單字= =

應該蠻多人也都有跟我一樣的經驗:一篇文章看不懂,並不是其中的文法有多難、句子有多長,但卻常會因為中間有陌生的字眼,使得閱讀文章變得不順暢。

 

 

好在我有位超強的老師湯尼,我超推薦他的

我在時代托福的閱讀&寫作就是他教的

 

很擅長教導如何運用英文的邏輯來思考題目,也能把同學的問題講解的簡單易懂,讓人一聽就記得住,還會舉出同學們常常會不知不覺犯的錯誤

例如:This shop is expensive   在中文裡面,"這間店很貴"大家都聽得懂是在說這間店的"商品"很貴!

但是我們卻常常在使用英文時忘記這是中文的邏輯,這樣講起來在英文的解讀會變成"這整間店(空間或店面)"很貴


老師說 托福寫作要拿高分 就是不要犯這類的小錯誤,應該說也許大家都以為只是小小的錯誤,但在評審中可是大大的扣分

另外老師也會不定期補充不錯的文章給我們,讓我們在考前先熟讀瞭解考試方向

 

另外,時代真正讓我學習托福可以建立成就感的就是他的口說和聽力課程

大部分的托福補習班,你去外面走訪看看,清一色都是很大的班籍

可能因為我以前高中時就是在大班至的補習班上課,不是很喜歡那種氣氛

時代是很難得有小班教學的托福補習班,所以我很推薦

口說跟聽力的外籍老師凱文老師,乍看下很內向 但其實人很親切,會關注每個同學的上課表現 每堂課讓每個學生都有發表的機會 

直接在對話過程中有錯誤會馬上用英文糾正,在他的指導下我對自己的口說跟聽力建立很大的信心

除此之外時代每個月都還會有老師幫我們批改寫作練習 

其他的老師還推薦我們每次練習口說時都要錄音

另外,如果真的找不到題目來練習,可以去找找英文雜誌來看,每看一篇就練習用英文講摘要、感想

不要小看這些練習的效果,這也能夠訓練寫出更有條裡的文章,間接讓寫作能力進步喔!

還有 托福不管寫作還是口說,都很注重你所表達的內容合不合理,還有有沒有深度

所以...其實準備托福要充實的不只有英文,要高分更要懂很多書

不然就是你是個很會動腦或很有想法的人,還要有條理

根本十項全能......

 

我這麼說可不是想間接誇自己喔= . =

我這次能考100分...我不敢說沒有運氣好的成分

但是能突破目標我想是因為每個月都逼自己去參加模擬考吧

一開始從考得很挫折,一直到越來越知道怎麼掌握考試的時間跟分配

也順便當作練習口說跟寫作的機會,讓自己的思考訓練的更有邏輯跟調理

時代補習班又是正式的托福考場,所以在時代的模擬考更加貼近真實的托福正式考 

經過五次模擬考訓練,在考正式托福時減少了緊張的感覺,我想這也是能在正式考中發揮出更好的實力 考到100分的原因之一吧

 

 

哈哈 費話寫的有點多 如果對想考托福的人有幫助的話就好囉~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oebe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